中国(北京)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Wallcoverings and Home Furnishings Exhibition

2024年3月20日-3月22日 北京 ·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

新闻中心
电动窗帘有哪些类型、优点您真的了解吗?
2020-12-16 09:41:37

电动窗帘如今越发受人喜爱,那么它的类型、优点都有哪些?大家又是否了解呢?别担心,今天窗帘展小编就和大家详细了解了解。

 

窗帘具有遮阳隔热和调节室内光线的功能,一年四季都是家居装修的搭配好助手。而电动窗帘越来越受大众的喜爱,这不光是一种对生活享受的态度,也是对现在智能化科技的一种信赖。

 

电动窗帘的工作原理,是通过一个电机带动窗帘延着轨道来回运动,或者通过一套机械装置转动百叶窗,并控制电机的正反装来实现窗帘的开闭。

 

 

电动窗帘有哪些类型?

 

从安装上可分为内置式和外置式:内置式电动窗帘看不到电机,从表面看只有轨道;外置式顾名思义电机裸露在外面。

 

根据操作机构和装饰效果可分为:电动开合帘系列、电动升降帘系列、电动天棚帘、电动遮阳板、电动遮阳蓬等系列,具体如百叶帘、卷帘、罗马帘、柔纱帘、风情帘、蜂巢帘等。

 

从形式上可分为:电动开合帘、电动卷帘、电动百叶帘、户外遮阳蓬、户外百叶帘、户外遮阳板、中空百叶帘、全或半遮光引导轨卷帘。

 

根据电动开合帘电机可分为:电动开合布帘系统包括轨道系统、控制系统和装饰布帘,近几年生产的产品轨道系统采用的驱动方式有直流电机驱动、交流电机驱动和电磁驱动等方式。

 

电动窗帘主要结构?

 

具体结构是:皮带传动,在封闭的帘杆内腔运行,皮带牵引窗帘进而牵引吊环。一种电动窗帘,由电机、减速轮组、主动轮、滑轮和皮带组成,其特征是:超静音、缓启动缓停止,杆内腔运行,而吊环全部套在帘杆外周或嵌进下部开的缝内。

 

电动窗帘主要组成部分?

 

根据窗帘展小编的了解,电动窗帘机一般由三部分组成:

 

一、控制窗帘开、闭的智能控制器系统。

二、操作和设置主控制器的无线控器。

三、拉动窗帘的执行机构―电机和拉动机构。主机控制电机的正、反转动,通过滑轮拉动窗帘自动闭合或者打开。

 

电动窗帘在本质上跟传统窗帘是一样的,它主要是用于遮光,保护个人隐私,满足用户的各项需求。电动窗帘除了有传统窗帘一样的优点,还衍生出了其他的优点。

 

电动窗帘优点?

 

智能效果好:电动窗帘为了方便更多人群的使用,兼顾男女老少的需求,在性能上有所创新。电动窗帘通过无线控制器就可以随意的控制窗帘,无需手动的去拉动窗帘,而且电动窗帘可以通过提前预约,对电动窗帘进行定时设置,电动窗帘可以在不发生任何意外的情况下自动的进行移动。

 

多层次兼顾:电动窗帘不仅可以使用遥控器进行控制窗帘的移动,而且可以手动的拉动,充分考虑了万一家中停电的情况,避免出现停电导致窗帘不能移动的情况。除了用遥控器控制、手动拉伸,还可以进行群控,非常的方便。

 

静音效果佳:电动窗帘运行时采用优质的静音走珠和齿轮皮带,几者相互摩擦所产生的声音达到了最低的效果,比传统的窗帘噪音要小很多,基本上是带来了完美的静音效果。

 

如何保养电动窗帘?

 

电动窗帘的控制系统的问题:首先检查遥控器的电池,看看电动窗帘遥控器的电池是不是没电了,没电的话,换个新的电池应该就能解决问题了,如果还解决不了,那就试试手动的控制器,如果手动按钮也不起作用那就有可能是控制器有问题了。这时只能把电线拆下来,选两根线接上电源试试,如果电动窗帘电机能转动,说明电动窗帘的控制器有问题,调制控制器即可。

 

关键部位保养要谨慎:时间久了电动窗帘的关键部位会有损耗的,如果电动窗帘的电机马达坏了,或者是电动窗帘的电机刹车坏了,都有可能影响电动窗帘的正常使用,还有一种情况就是电动窗帘的电机机械行程坏了。造成电动窗帘不能按照原来设定的行程停下,电机会不停转动下去,有可能会造成电动窗帘损坏,造成不必要的损失。遇到这种情况就只能更换电动窗帘的电机了。

 

保持轨道的润滑:电动窗帘的轨道是非常重要,所以在电动窗帘的保养中一定要注意窗帘轨道的保养,是可以定期的在轨道中添加润滑油,保持电动窗帘的润滑。

 

当然,如果您对窗帘这一块比较感兴趣,您可以到窗帘展参观交流,更多专业人士和您一起交流探讨,展会现场还有更多惊喜等着您。


北京软装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