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Wallcoverings and Home Furnishings Exhibition

2024年3月20日-3月22日 北京 ·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

新闻中心
墙布| 干货大放送,让你变身墙布知识达人!
2020-12-11 13:39:38

墙布干货哪家强?欢迎到中国家纺展参观交流。今天中国家纺展小编就和大家聊一下墙布相关的知识。

 

墙布,又称“壁布”,是裱糊墙面的织物。用布为底布,并在底布上施以印花或轧纹浮雕,也有以提花织成。所用纹样多为几何图形和花卉图案。

 

第一、什么是墙布,墙布的种类?

墙布,又称“壁布”。裱糊墙面的织物。用棉布为底布,并在底布上施以印花或轧纹浮雕,也有以提花织成。所用纹样多为几何图形和花卉图案。

墙布表面为纺织材料,也可以印花、压纹、绣花等。

特点:视觉舒适、触感柔和、少许隔音、高度透气、亲和性佳。

墙布的种类:

a、纱线墙布:用不同样式的纱或线构成图案和色彩。
b、植绒墙布:将纤维植入底布,产生质感极佳的绒布效果。
c、功能类墙布:采用纳米技术和纳米材料对纺织品及棉花进行处理,并把棉花和织成针刺棉作为墙布的底层,使表面的布和底层的针刺棉都具有阻燃、隔热、保温、吸音、隔音、抗菌、防水、防油、防尘、防污、抗静电等功能。

 

第二、墙布工艺解析

提花:

提花墙布的织造工艺复杂,经纱和纬纱相互交织沉浮,形成不同发软图案,凹凸有致,多织出花、鸟、鱼、虫、飞禽走兽等美丽图案、质地柔软、细腻、爽滑的独特质感,光泽度好,悬垂性及透气性好,色牢度高。

 

刺绣:

刺绣墙布采用高档布为基材,结合中国以针引线的传统刺绣工艺,配合强调雕塑感的手工刺绣图案造型,将不同颜色的色线巧绣成各款图案,以绣线代压花,以色线代印刷的墙布,生动地勾勒出各种物体,形成了丰富浮突有起伏而多变化,有条理而不紊乱,色彩富丽,组织细密,丰富多彩的总体风格,别具一格,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是墙布种的精品。

 

印花:

印花墙布是一种传统墙布, 是墙布原胚成型后,采用无污染染料在布匹上印染图案,色彩样式丰富,色泽感强,因为其生产流程相对简单,价格也较低,适合中低端消费。有些提花,绣花等工艺不能满足的墙布样式,也可以通过印花墙布加以补充。因其色彩美丽,在儿童房和少女房装修中广泛采用,为青少年构建梦幻乐园般的居家生活。

 

金银丝:

金银丝墙布的特点是在墙布生产过程中加入了金丝或银丝,高超的工业技术将金属丝拉成细丝,与纺织品互相融合并且相得益彰,富丽堂皇,美轮美奂,在闪光灯下闪闪发光的金银丝墙布如同为墙面穿上一件高贵的外衣,熠熠生辉,光彩绚丽。

 

高精密:

与传统墙布相比,高经密墙布具有纱质细腻,密而透气的特点,极细的经纱和纬纱相互交汇,单位面积重量增加,如同美丽的丝绸,是高超纺织技术成果的结晶,广泛运用于家装卧室,会客厅,各类展会等。

 

第三、墙布有哪些优点?

1、无缝粘贴

墙布高度2.8-3米,做到整幅墙没有接缝,解决了施工中因织物拼接对不上图而产生明显的接缝通病,避免了接缝开裂的烦恼,还不会有溢胶的现象出现(注意标准化施工及品牌产品)。

2、环保无味

墙布采用环保织物材料,对人体无毒无害。不会在装修中出现甲醛、苯 类等挥发性气体,环保指标符合国家室内装饰规定要求,施工当天即可入住。

3、透气防霉防腐

墙布是纤维织物,经特殊工艺处理具有良好的透气性和极佳的抗霉性能,防水防污防霉防油,不易霉变和腐烂。无缝墙布通过微小细孔排出墙内潮气,防止墙面发霉脱落,经久耐用。

4、可阻燃

墙布可做阻燃,级别可达欧洲标准。

5、护墙耐磨

粘贴在墙上,如同给整个墙面加了一层软钢丝网,增加墙面牢度,防止墙面开裂,达到墙面平整效果。

6、容易打理

无缝墙布经过特殊工艺进行了防油防污防水处理,可用湿毛巾擦洗,从而使墙面保持亮丽整洁。

7、色泽丰富

墙布严格按照:耐水洗;耐日晒的高标准执行。正常状态下能保证墙布的色泽不褪,不暗淡。

8、吸、隔音效果好

由于无缝墙布表面纹理凹凸,能对声波产生漫散、浸透和软反射作用,使之散音快,回声小,其吸音、消音,因此具有良好的隔音效果。

9、用途广泛

适用范围广,无论是用于高级宾馆、饭店、酒吧、KTV、写字楼等公共场所,还是用于家居别墅、普通住宅装修及翻修,无缝墙布都具有强大的适用性。

10、施工简单

施工较为简单,两个或一个人也可以施工,速度大大快于墙纸。另外 墙布产品还有个优点,即特别适用于旧墙翻新,若旧乳胶漆因多年使用需要翻新,只要墙面平整没有松动脱落,就不用铲墙皮,而是直接在旧墙面上施工就可以了。避免了因重新装修造成满屋灰尘,以及搬挪家具所带来的烦恼,让你省时、省力、省心。

 

以上便是中国家纺展小编给大家整理的墙布相关的干货知识,欢迎大家到中国家纺展展会现场参观交流,更多精彩内容等着您!


北京软装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