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海)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China (Shanghai) International Wallcoverings and Home Furnishings Exhibition

2024年8月14日-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上海浦东新区龙阳路2345号)

新闻中心
2021SWFE | 第二届设计商业表达大赛海选招募中!
2021-07-01 09:06:48
根据研究表明,在中国的软装市场中,既不缺乏产品,更不缺乏设计师,欠缺的是能够读懂产品,讲出故事,从而塑造设计价值的设计师!
设计表达能力是一个软装从业者必备的专业素质,也是软装设计师能够在国内众多优秀设计师中脱颖而出的“制胜法宝”!



为了让更多的软装从业者认知到商业设计表达的重要性,更为了推动中国软装行业的发展,中展智奥、舍然教育、新浪家居联合举办“第二届设计商业表达大赛”,用中展智奥的多元性,舍然教育的专业性,新浪家居媒体的传播性,实现强强联合,为中国软装市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最终选拔结果将在2021上海墙纸墙布窗帘软装展现场公布。



本次大赛是对中国软装行业发展成果进行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对软装市场从业者的阶段性总结,也为了更好的将人才输送到社会,更好地服务于社会,从而提高人们的生活水平。


报名阶段(海选


6月18日—7月10日,开始大赛海选报名。参赛者将参赛作品提交给舍然平台,完成投稿。


01线上辅导

在海选开始前(6月30日晚19:00-20:00)武老师将在舍然线上商学院

进行参赛作品话术线上辅导。


02投稿要求

①作品以图片+表达话术的方式呈现,话术600-800字, 题材包括:色彩、风格纹样、空间格调、空间情绪等内容。

②作品附上个人信息:姓名、所在城市、店名、面积、经营品类、第一次上课时间、联系方式等(作品提交必须使用PPT


     


03投稿渠道

投稿渠道:

嘉淇老师 微信:SRJY_520 

电话:17701361607    

邮箱:sheranhangzhou@163.com


评选阶段(决出前50名)



7月10日-25日,组建教研团,完成海选作品评比。



01组建教研团

7月10日-12日由舍然(北京)艺术顾问有限公司组建教研团,针对海选投稿内容进行打分,评选公布入围本次大赛的前50名参赛者。


02网络投票

7月10日-25日针对导师筛选的前50名开设线上投票通道,投票数加老师专业评分(4:6),最后综合得分前20位参赛者将进入半决赛。

参赛作品得分将在舍然公众号进行公布。


     


角逐半决赛



7月26日-8月3日对综合评分前20名的学员进行半决赛内训通知。



01入围及内训通知

7月26日对进入复赛的20名学员进行网络公示并通知内训时间


02半决赛内训

7月28日武老师针对进入半决赛的20名学员进行内训


     


03抽取决赛命题

内训结束时,20名学员抽取选题(大赛组委会提供的空间风格图片),      8月3日进行空间话术表达,评选前10名,并现场抽取决赛选题。


角逐总决赛



8月11日-8月12日,进行总决赛赛前特训及总决赛PK


01赛前特训

8月11日晋级决赛的10名选手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浦东新区龙阳路2345号)进行为时1天的赛前特训


02半决赛内训

8月12日下午,在2021上海墙纸墙布窗帘软装展会现场,10名参赛人员,根据抽到的上场顺序依次讲说,包含简要自我介绍,每人5分钟讲演。讲演完毕后,每轮由评委对表现情况进行点评,点评后评委组在各自的白板上打分并展示分数,评委打分为10分制度,平均分作为该作品讲演的最终得分。上场选手讲演期间其他选手不允许在点评现场,临近结束时通知下一位准备入场;     

03颁发奖品

现场公布奖项并颁发奖金

一等奖:现金8000元(1名)

二等奖:现金6000元(2名)

三等奖:现金3000元(3名)

本次大赛所有奖金皆由中展智奥(北京)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赞助

       


舍然教育:参加完商业表达大赛,你收获了什么?对你有什么帮助?

舍亲肖诗佩:非常感恩舍然,感恩武老师,提供的这么好的平台和成长锻炼的机会。第一届商业表达大赛,我很幸运地拿到了冠军,对我收获和帮助太大了:首先,让我变得更加自信了。以前的我是属于那种敢讲,但是不自信的状态,经历商业表达大赛,人生第一次挑战百人舞台,没想到自己做到了,更加验证了一句话,人生只要你敢想敢做,一切皆有可能。其次,专业的逻辑性变得更强了。感恩舞老师,給予的专业知识的熏陶,让我对软装销讲的思路和逻辑性更加清晰了,现在对于任何空间都能做到完整并且有逻辑并且能让客户信任的表达出来。最后,也是核心点----收获了一次不一样的人生体验,让我为孩子很好的树立了榜样。感恩武老师,用心为我们每一位软装人的考虑,在这里呼吁所有的舍亲,甚至所有的软装人,一定每年都要来参加我们的商业表达大赛,因为经历是人生最宝贵,经历也是我们自信的基础。其实,很多话很多情感,真的是言语没有办法传达的,总之千万万语化成一句话:武老师,爱您,谢谢您,您是我一生当中的贵人。


舍亲张丹丹:收获就是参加比赛之前,把整个舍然体系的所有知识,自己做了一个梳理,这个既是一个梳理系统知识的过程,也是一个夯实自己专业基础的过程,因为我是全系统学员,曾经学过很多东西,但是没有经过系统梳理的话,总觉得有些东西会缺,现在参加完这个表达大赛之后就感觉,在很多方面上,从点到线、到面就能得到了一个完整全面的系统知识体系。另外,在参加整个过程当中,可以看到其他学员,他们分析问题的点,和看待问题和事物的出发点,和自己的视角是不一样的,正好也能够给自己的知识体系和视角做了一个补足。


舍亲张伟:帮助很大,提升了自信,在训练中更好的调节了自己的方法,武老师教的系统的培训有个好的总结,也看到了自己和别人的差距。帮助非常大,得到了认可,让自己对这个事业更加坚定信心。


舍亲莫超:好的设计,更需要精准的表达,好的设计师也需要更大舞台来提升自己。


舍亲赵微:知道了自己很多不足的地方,也知道了自己有很多要学习的地方,突破自己。


舍亲孙芮丽:自身感觉让我们更好的展现自己,学会在大的平台上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