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海)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China (Shanghai) International Wallcoverings and Home Furnishings Exhibition

2024年8月14日-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上海浦东新区龙阳路2345号)

新闻中心
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系列报道 | 探访欧缇莎
2021-06-04 16:33:43

什么样的软装才是好软装?千人有千般回答,但是受到行业门槛较低、产品工艺及风格有限、等因素影响,软装市场鱼目混珠,目前正缺少代表着专业的眼光、深远的思考和可衡量的标准。为梳理行业品牌、规范行业乱象、彰显行业格局,中展智奥(北京)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联合新浪家居共同推出“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活动,并成立大型考察团实地探访软装企业,深入一线了解工厂实景,对话企业高层探讨行业未来。

20215月20日,由中展智奥、新浪家居及行业大咖、专家组成的考察团,一同走进欧缇莎总部,与欧缇莎董事长蔡俊蔡总一起,参观欧缇莎的生产车间。

欧缇莎品牌成立于2020年,是一家非常年轻的墙布品牌,首次参加展会便深受经销商群体的关注。欧缇莎总部空间极大,生产、仓储、复合等车间井然有序,具有极高的自主研发能力,目前,欧缇莎市面上拥有超过40余本版本,全部来自于欧缇莎自有体系的设计师所设计,为墙布行业及软装行业带来很新的设计理念及产品形态。

参观环节结束后,蔡总与考察团共同讨论墙布企业品牌化发展等多个行业话题,在会议中蔡总提出,目前墙布企业之间的产品优势越来越小,与其他家居领域的行业相比更是缺少创新性,而欧缇莎无论是生产还是研发都非常具有前瞻性,最新引进的生产设备能够满足多种材质的生产工艺,让其在产品端能够领先于行业。对于墙布展会,蔡总认为,展会对于品牌的作用是十分重大的,作为新鲜出道的品牌,展会给予欧缇莎展现自我的机会,也是通过展会平台的推广,才使得非常多的经销商认识了欧缇莎,见证了欧缇莎产品的差异性和多样性。

墙布行业在今年整体呈现出量价齐跌的趋势,对此趋势,很多企业选择“不折腾”,平稳度过这段跌宕起伏的发展过程,但蔡总认为,“折腾”是企业创新性的表现,越是动荡岁月,越应迎难而上。欧缇莎品牌也如同蔡总一般,具有极强的活力和创新力,目前,行业各方高度关注欧缇莎的动态,希望其能够在墙布行业打开新的天地。

一直高度关注墙布行业发展的中展智奥(北京)国际展览有限公司,通过实地走访,走进行业,走进欧缇莎,进一步听取企业心声,为展会变革创新、推动行业发展埋下伏笔。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仍在持续中,接下来考察团还会有哪些见闻?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