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海)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China (Shanghai) International Wallcoverings and Home Furnishings Exhibition

2024年8月14日-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上海浦东新区龙阳路2345号)

新闻中心
铺设地毯的好处有哪些?
2020-09-15 16:39:20

地毯在国外几乎每家每户都有,国内随着生活品质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也在家铺设各类地毯。今天家居装饰展小编给大家分析一下铺设地毯到底有什么好处呢?


一、装饰作用

地毯在室内空间中所占面积较大,决定了居室装饰风格的基调。选用不同花纹、不同色彩的地毯,能营造出不同特色的环境气氛。大型厅堂的庄严热烈,学馆会室的宁静优雅,家居房舍的亲切温暖,地毯在这些不同居室气氛的环境中扮演了举足轻重的角色。


二、吸附灰尘

地毯表层的绒毛密集,摩擦之后容易产生静电,静电能够吸附灰尘。(灰尘都去地毯了,所以要定期给地毯做清洁哦~)

三、降低噪音

地毯的丰厚质地与毛绒簇立的表面具备良好的吸音效果,并能适当降低噪声影响。由于地毯吸收音响后,减少了声音的多次反射,从而改善了声音清晰程度,故室内的音响设备,其音乐效果更为悦耳。此外,在室内走动时的脚步声也会消失,减少了周围杂乱的音响干扰,有利于形成一个宁静的居室环境。


四、保暖防凉

地毯织物大多由保温性能良好的各种纤维织成,大面积地铺垫地毯可以减少室内通过地面散失的热量,阻断地面寒气的侵袭,使人感到温暖舒适。测试表明,在装有暖气的房内铺设地毯后,保暖值将比不铺地毯时增加12%左右。地毯织物纤维之间的空隙具有良好的调节空气湿度的功能,当室内湿度较高时,它能吸收水分;室内较干燥时,空隙中的水分又会释放出来,使室内湿度得到一定的调节平衡,令人舒爽怡然。

五、柔软舒适

人们在硬质地面上行走时,脚掌着力于地以及地面的反作用力,使人感觉不舒适并容易疲劳。铺垫地毯后,由于地毯为富有弹性纤维的织物,有丰满、厚实、松软的质地,所以在上面行走时会产生较好的回弹力,令人步履轻快,感觉舒适柔软,有利于消除疲劳和紧张。

六、营造氛围

地毯有很好的装饰作用,也是创造家庭氛围的神器。腾出一个角落,铺上一块地毯,放几个抱枕或者一把椅子,端一杯茶,一本书,就是一个休闲角落。这种家庭氛围是现代人所推崇的,也是地毯最直观的功能。


地毯具有如此多的好处,所以才会越来越受人们的欢迎。那么上面也说了地毯因为大多为纤维织物织成,表面有绒毛容易吸附灰尘,而且卧室或者客厅的地毯我们都会光脚踩上去,特别是小孩子,会在上面玩耍打滚,所以我们要定期的对地毯进行清洁。

更多家居装饰资讯,请关注墙布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