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绍兴(柯桥)轻纺城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China Shaoxing (Keqiao) International Wallcoverings and Home Furnishings Exhibition

2021年11月 绍兴·柯桥·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

新闻中心
软装潮荟 | 第三期《场所·时间·界面》内容精华整理及回看地址
2021-11-18 09:43:35

8月24日20:00由墙纸墙布软装展和曹姐软装圈共同策划的软装潮荟线上主题直播第三课圆满结束。本次直播主题为“场所·时间·界面”,特邀张烨老师分享了设计逻辑思路方面的心得体会。本次课程以场所、时间、界面为主题,通过丰富的案例,探讨了平面排布、立面造型、呈现形式方面的设计思路。



场所

空间中有人互动参与就形成了场所,是人与空间对话的媒介。任何属性的设计做重要的是有人的参与,是为人服务的。研究人的行为模式。

张烨老师分享了上海生物医药实验室、艾丁中国办事处、本来理发店三个案例。通过运用电脑程式模拟人的流动性。依序数据分析人流交会最密集的地方设计区域功能,将使用者的行为习惯融入到设计中。

上海生物医药实验室(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艾丁中国办事处(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本来理发店(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时间

时间是物质的运动、变化的持续性、顺序性的表现。


张烨老师分享了手账工作室、松下空气展厅的设计案例,将空间设计与人的动作形成的四维状态相结合,使设计变得具有一些跳脱性。


手账工作室(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松下空气展厅(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界面

空间若是虚的部分,界面则属于看得见摸得着的实的部分。

张烨老师不断尝试用木板、金属、色彩等介质去呈现。她认为色彩是最容易被接受和实现的,在直播中为展示了几个住宅设计案例。


设计作品(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在最后的总结中,张烨老师谈到场所的部分对应的是平面排布,在平面排布的设计中可以根据人的习惯去设计;在立体造型设计的时候,可以从时间维度去获取灵感;界面其实是去思考用什么形式去表达,可以从各种介质的层面思考。以逻辑理论为依据的设计,赋予设计以思想。

寻新奇的设计灵感、找前卫的软装材料,2022年3月3-5日来北京墙纸墙布窗帘软装展,应有尽有!

软装潮荟3.png
扫码回看课程



墙纸墙布窗帘软装展CIW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