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绍兴(柯桥)轻纺城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China Shaoxing (Keqiao) International Wallcoverings and Home Furnishings Exhibition

2021年11月 绍兴·柯桥·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

新闻中心
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系列报道 | 探访城市素颜
2021-06-04 16:34:15

什么样的软装才是好软装?千人有千般回答,但是受到行业门槛较低、产品工艺及风格有限、等因素影响,软装市场鱼目混珠,目前正缺少代表着专业的眼光、深远的思考和可衡量的标准。为梳理行业品牌、规范行业乱象、彰显行业格局,中展智奥(北京)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联合新浪家居共同推出“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活动,并成立大型考察团实地探访软装企业,深入一线了解工厂实景,对话企业高层探讨行业未来。

1.jpg

2021年5月9日,由中展智奥、新浪家居及行业大咖、专家组成的考察团,一同走进城市素颜的工厂总部。

作为业界为数不多的全产业链品牌,城市素颜依托强大的企业综合实力,仅用了短短三年时间,便在软装行业站稳脚跟,并快速建立起了一套属于自己的品牌商业模式。从墙布、墙奢、背景到窗帘,城市素颜在类目上的扩充,更多是出于对未来行业趋势和终端消费需求变化的预判。“今年我们终于开始浮头了,做品牌确实就是一场长跑,不是说你有钱随便砸一砸就能砸出一个品牌来,它真的需要用心、花时间去培育。”城市素颜掌舵人夏丽娟(以下简称“夏总”)半开玩笑的感慨道。

2018年之后,墙布行业由巅峰期进入艰难期,城市素颜恰恰就是这个时候以新人的身份强势入局。虽然总体走的相对艰难,但凭借强大的企业实力和务实的品牌态度,还是博得了一众经销商的青睐和追随,甚至是从诞生到现在始终备受业界关注,其每一个动作都能在业内引起一阵轩然大波。

“现在这个时间点做窗帘,不熟悉我们的人,或许会说是跟风,其实不是。对于我们来说,做窗帘是回归本业,早在很多年前我们就开始研发尝试成品帘,但当时成品帘的概念太超前了,市场对经销商和消费者的教育普及还不够,为此我们推出来的时候也吃了不少亏。但现在的窗帘市场更成熟了,成品帘不管是在经销商端还是消费端都有了一个很好的教育普及,所以我觉得现在时机成熟了。”谈到墙布同仁扎堆主推成品帘现象时,夏总如此表示道。

8.jpg

随着消费群体的不断年轻化,市场不仅变得越来越理性,同时需求也变得多样化、个性化。在这样的大环境之下,城市素颜不仅在产品端下苦功夫,在品牌战略发展方向上,也不断地去迎合和满足年轻消费群体,旨在打造一个年轻、时尚、温馨的品牌标签。

而一直高度关注墙布行业发展的中展智奥(北京)国际展览有限公司,通过这次的实地走访,在看到城市素颜另一面的同时,也进一步听取企业心声,为展会变革创新、推动行业发展,埋下伏笔。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仍在持续中,接下来考察团还会有哪些见闻?让我们拭目以待!

6.jpg


墙纸墙布窗帘软装展CIWFE